美財政部或向政府提出發行CBDC數字美元的建議 前提是符合國家利益

早前有報道稱,美國財政部會向政府建議實施嚴格的加密貨幣監管新規。現又有消息人士透露:該部門將建議聯邦政府推進“數字美元”的髮型工作 —— 前提是這麼做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據悉,所謂的國家利益問題,將取決於拜登政府的進一步批准、以及國會可能採取的行動。

美財政部或向政府提出發行CBDC數字美元的建議 前提是符合國家利益

由於財政部的“貨幣未來”(Future of Money)報告尚未正式發布,因此爆料人要求在媒體報道中匿名。

CoinDesk 報道稱:

國會議員們將就是否需要通過法律授權美聯儲打造‘央行數字貨幣’(CBDC)一事展開討論,而財政部將為此提供重要的、有關如何推進 CBDC 的建議。

至於所謂的‘美國國家利益’,相關表述仍十分含糊,推測這部分或很快在單獨的分析中加以論證。

今年 3 月,拜登政府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的多個部門提供與加密行業有關的建議。

而針對如何處理“數字美元”問題的相關文件,預計會在未來幾天內公布。畢竟發行類似的代幣,或對數字資產行業產生顛覆性的衝擊、並對消費者和傳統銀行業的關係產生重大影響。

美財政部或向政府提出發行CBDC數字美元的建議 前提是符合國家利益

儘管美國財政部發言人拒絕就相關報道置評,但發行 CBDC 的最終決定權,仍在美聯儲的手中。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和其該機構的其他高級官員一再表示 —— 若未得到政府與國會的支持,央行將不會毒刺採取行動。

截至目前,儘管共和黨方面仍在盡最大努力,但美聯儲這邊一直不願澄清到底要國會滿足哪些批准條件。

此外美國司法部可能很快在發布其加密行業觀察報告時,解釋該項目是否需要得到新的法律支持。

若大法官認為總統是唯一需要決定 CBDC 是否符合美國國家最大利益的人,則美聯儲將作出對應的選擇。

這位知情人士補充道,儘管美國財政部的“貨幣未來”報告不會明確提及政府對“數字美元”的認可,但它將就如何設計 CBDC 而提出潛在的想法。

最後,美國財政部還將重點介紹預計將於明年開啟的“政府實時支付系統”工作,屆時該部門有望減輕其在 CBDC 這件事上的決斷壓力。

相關文章:

報道稱美國財政部將向白宮建議實施嚴格的加密貨幣監管新規

(0)
上一篇 2022-09-09 15:21
下一篇 2022-09-09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