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巨頭SiFive完成1.75億美元F輪融資 公司估值超25億美元

作為 RISC-V 計算的創始者與領導者,SiFive, Inc. 剛剛完成了 1.75 億美元的 F 輪融資。與此同時,該公司的估值也超過了 25 億美元。由公告可知,本輪融資由 Coatue Management 牽頭。作為一家放眼全球的科技投資公司,其有通過風投和公開市場來篩選各個階段的潛力股。

RISC-V巨頭SiFive完成1.75億美元F輪融資 公司估值超25億美元

SiFive 融資總額已超 3.5 億美元

顯然,投資者們看到了 SiFive 在 RISC-V 計算領域的強大號召力。相關產品、未來路線圖和生態系統的開發,已經為廣大客戶與合作夥伴帶來了無限的增長潛力。

RISC-V 創始人於六年前創立了 SiFive,通過向世界介紹開放標準指令集架構(Open Standard ISA),其有望改變未來的計算市場格局。

目前 RISC-V 已牢固確立其在全球主要計算平台中的一個主導地位,並且得到 IT 行業的廣泛採用。

而最近的公告(包括英特爾 10 億美元創新基金),更是證明了大家有意促進 RISC-V 生態系統的進一步發展。

據悉,SiFive 在汽車、AR / VR、客戶端計算、數據中心、智能邊緣等應用領域,受到了 100 多家客戶的青睞,其中包括全球多家超大規模企業、以及 Top10 半導體公司中的 8 家。

SiFive 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 Patrick Little 表示:“市場已明確這一點,即 RISC-V 計算將在未來所有核心計算平台發起爭奪”。

作為 RISC-V 計算的創始者與市場領導者,SiFive 有責任引領這個生態系統的向前發展、並為客戶提供旨在取代 ARM 等競爭對手的先進計算支持。

至於當前的估值,則是基於公司戰略、驚人的團隊、以及我們專註於構建市場上領先的高性能 RISC-V 計算產品組合而給出。

Coatue Management 高級董事總經理 Jaimin Rangwalla 補充道:“SiFive 的增長、和對專有傳統架構 IP 提供商的挑戰,給我們留下了持續且深刻的印象”。

SiFive 在高性能 RISC-V IP 方面的成就,奠定了一個面向全行業的開放式未來計算的平台基礎,意味着廣大科技企業將能夠為其目標市場設計差異化的產品。

我們很自豪能夠與 SiFive 團隊合作,並為其開創激動人心的未來而提供鼎力支持。

最後,英特爾代工服務 / 客戶解決方案工程副總裁兼總經理 Bob Brennan 說到:

我們堅信並支持多指令集架構的戰略,包括將 RISC-V 作為邁向未來的開放計算平台的基礎。

而對 RISC-V 的 IFS 投資,還包含了與 SiFive 攜手共建基於 Intel 4 工藝技術、定於 2022 下半年投入廣泛使用的 Horse Creek 開發平台。

(0)
上一篇 2022-03-17 21:59
下一篇 2022-03-17 2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