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的發射日期定在9月23日或27日

據The Verge報道,在一再推遲后,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將其阿爾忒彌斯1號(Artemis 1)任務發射日期定在9月23日或27日。這兩個日期中的任何一個都必須進展順利,包括修理火箭的燃料系統,獲得太空部隊的批准,以及設法避免各種空間調度衝突。

NASA將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的發射日期定在9月23日或27日

阿爾忒彌斯1號將標誌着該機構巨大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的首次發射,並將一個名為獵戶座的飛船送入遠超月球的軌道。這次任務將不載人,並為以後的任務提供測試,這些任務將幾十年來首次把宇航員送回月球。

在9月3日氫氣泄漏挫敗了NASA第三次發射任務的嘗試后,NASA決定將其在留在發射台上進行維修。他們將更換火箭和將液態氫燃料送入火箭的燃料管道之間的連接處的密封件。留在發射台上將使團隊能夠在低溫下測試新的密封件,模擬在實際發射過程中發生的情況。

他們目前的目標是在9月17日進行這一關鍵的低溫測試,這距離23日的第一個發射窗口開啟只剩下幾天時間。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探索地面系統項目經理Mike Bolger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們在測試成功和發射嘗試之間需要大約四天時間。

除了立即需要修復和測試密封外,還有一些其他的重大問題可能會影響NASA本月讓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發射的能力。其中一個最大的問題涉及火箭內部的一個系統,稱為飛行終止系統,該系統允許火箭在發射過程中出現問題時被摧毀。

在處理大型火箭或導彈時,這是一個關鍵的安全系統,由於相當明顯的原因,它需要在發射時工作。太空部隊負責東部靶場內的發射,NASA正試圖在那裡發射火箭。它要求飛行終止系統上的電池在發射時被認證為處於工作狀態,這一點只能在距離發射台4英里的航天器裝配大樓(VAB)進行。

NASA已經獲得了一次系統認證的延期,使他們在早期的發射嘗試中獲得了一點喘息的機會,但現在豁免權已經過期,他們必須申請新的延期。最終,將由太空部隊來決定是否認為發射可以安全地進行而不需要被運回VAB。

然後是太空中發生的其他一切。現在,NASA已經錯過了8月底/9月初的發射窗口,SLS將不得不與其他任務的時間表相抗衡。該機構選擇了9月23日和27日,以避免與NASA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任務相衝突,該任務計劃在9月26日撞上一顆小行星。還有一組宇航員計劃在10月初前往國際空間站。如果阿爾忒彌斯1號錯過了這些下一次發射的機會,無論是因為維修的延誤還是不得不運回VAB進行檢查,下一次發射的機會可能是在10月晚些時候。

(0)
上一篇 2022-09-09 08:10
下一篇 2022-09-09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