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開展時速200公里級高速公路測試 實車極速跑到230km/h

國內的高速公路限速120km/h,不過今後,隨着技術的進步,國內高速有望進一步提速。
據報道,9月6日,我國時速200公里級高速公路技術,在江蘇高宣高速公路上進行現場測試,取得階段性成果,為我國既有高速公路提速提供技術支撐。

據介紹,這項研究由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展開,該測試在高宣高速公路江蘇段7.9公里的範圍內進行,路段涵蓋時速140-160-200公里等多級限速路段。

測試車輛8台,其中新能源車輛5台、常規能源車輛3台,從社會渠道招募不同年齡段及不同性別駕駛員8名,實車最高速度一度接近230公里/小時。

不過,此次測試並不是針對汽車性能,而是對道路設計及使用標準進行研究。測試結果規範了對應速度條件下的高速公路平、縱、橫段面的設計標準、研發了超高速行駛條件下的新型安全防護措施等,為實現時速200公里級高速公路的安全高效運行提供重要保障。

目前中國高速公路行駛速度的上限是120公里/小時,關於高速公路是否應該提速的討論頗多。此次江蘇完成200公里級道路測試,在技術層面奠定了基礎。

參與測試的交通部原總工程師周海濤表示,在既有常規高速公路時速120公里行駛環境下,基於更加先進的數字交通、新基建技術,應進一步挖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的存量潛能,以滿足時速140-200公里的個性化通行需求。

(0)
上一篇 2022-09-08 17:11
下一篇 2022-09-08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