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治理視頻號無下限博眼球直播行為:累計處置超1.2萬個直播間

今天,微信安全中心發布“對視頻號”無下限博眼球”直播行為的治理公告”。微信在公告中表示,有少部分主播為了博取眼球、誘導用戶進行打賞,無下限地開展低俗直播。此類內容不僅在觀感上非常不堪,向觀眾傳遞負面扭曲的價值觀,更存在着低俗擦邊、侵犯他人合法權益等明確違規行為。

從2021年6月1日至今,平台對無下限博眼球的低俗直播內容持續進行處理,累計處置超過1.2萬個直播間,對超過5900個主播帳號扣除信用分並追加帳號級別處罰。

微信表示,平台一直對此類違規內容進行打擊覆蓋,根據違規嚴重程度採取不同的處罰方式,包括但不限於:警告、限流、掐播等,並扣除違規主播的信用分,追加帳號級別處罰。

另外,微信安全團隊通過日常主動巡檢、模型識別、用戶投訴受理等方式發現違規內容,並不斷收集新出現的典型違規案例,以覆蓋玩法多變、套路匪夷所思的新違規情節。

微信治理視頻號無下限博眼球直播行為:累計處置超1.2萬個直播間

部分被處理主播帳號示例

(0)
上一篇 2021-10-15 20:13
下一篇 2021-10-15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