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勞工組織和投資者指控蘋果言行不一:要求對員工權利問題進行審查

據報道,美國勞工組織和投資者已提交了一份股東提案,要求蘋果公司審查“其如何對待員工的權利”問題。該提案由工會養老基金顧問機構SOC
Investment
Group和“服務僱員國際工會)(SEIU)的一個分支機構等團體提交,指控蘋果在結社自由等方面的公開承諾,與其實際行動(如試圖阻止成立工會)之間存在明顯的不一致。

美國勞工組織和投資者指控蘋果言行不一:要求對員工權利問題進行審查

SOC Investment Group執行董事迪特·懷澤內格(Dieter Waizenegger)稱:“如果一家公司的價值觀與其實際行為出現分歧,那就是個問題。”

對此,蘋果公司的一名代表拒絕置評。

該提案的其他提交人包括紐約市的主計長布拉德·蘭德((Brad Lander)、資產管理公司Trillium Asset Management和Parnassus Investments。

今年5月,美國通訊工人協會(CWA)曾指控蘋果,稱蘋果違反聯邦勞動法,對員工進行了審訊和監視,限制他們張貼工會傳單,並強制他們參加反工會演講。此外,蘋果還在全美規模最大的勞動法律所Littler Mendelson聘請了反工會律師,試圖阻止員工組建工會。

據悉,蘋果2023年的股東提案將於明日(9月8日)到期。勞工組織和投資者在此時提交股東提案,除了希望藉助於近期的成立工會勢頭高漲之外,也正值蘋果發布新一代iPhone之際。

在今年3月的蘋果股東會議上,有兩項提議贏得了多數票,其中一項要求蘋果進行民權審計,而另一項要求蘋果審查其保密條款的使用,以及限制工人言論的其他協議。

除了蘋果,亞馬遜和星巴克等公司,也在竭力阻止員工成立工會。

(0)
上一篇 2022-09-07 20:50
下一篇 2022-09-07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