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款平板衛星計劃明年發射

銀河航天的新一代可堆疊平板衛星已經進入正樣研製階段,這也是國內首款平板衛星,將於明年初擇機發射。銀河航天表示,可堆疊平板衛星的研製將有助於衛星的批量製造以及大規模星座的快速部署。

我國首款平板衛星計劃明年發射

▲ 銀河航天下一代可堆疊平板衛星在軌模擬圖 | 圖源:銀河航天

據了解,銀河航天成立於 2018 年,是我國商業航天及衛星互聯網領域第一家獨角獸企業。近日,銀河航天完成最新一輪融資,投后估值約 110 億元。

今年 3 月 5 日,我國首次批量研製的六顆低軌寬帶通信衛星 —— 銀河航天 02 批衛星成功發射,該批衛星與銀河航天首發星共同組成了我國首個低軌寬帶通信試驗星座,並構建起星地融合的 5G 試驗網絡 ——“小蜘蛛網”。

目前,“小蜘蛛網”已完成多項衛星互聯網應用驗證,包括國內首次低軌寬帶通信衛星與 5G 專網的融合測試、國內首次 V 頻段低軌衛星測控、低軌寬帶試驗星座的車載“動中通”測試和多星連續通信測試等,邁出了星地融合網絡建設的重要一步。

談及最新一輪融資時,銀河航天創始人、董事長兼 CEO 徐鳴介紹,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衛星互聯網相關技術的研發和商業應用的開拓。銀河航天將加速可堆疊平板衛星、星上靈活調配的多波束相控陣技術、柔性太陽翼、數字處理載荷等核心技術的攻關,並加速構建衛星低成本批量化製造能力。

(0)
上一篇 2022-09-07 18:51
下一篇 2022-09-07 1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