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神星一號火箭轉運發射車順利完成驗收交付

近日,星河動力航天公司順利組織完成了穀神星一號商業火箭轉運發射車驗收試驗,發射車各項指標滿足要求,已具備出廠交付條件。

穀神星一號火箭轉運發射車順利完成驗收交付

隨着近年來我國太空發射需求的快速增長,我國航天發射數量迎來井噴式提升,火箭發射的準備時間、運轉周期等已成為影響太空運輸頻次提升的嚴重製約因素。低成本、高可靠,能夠快速部署的地面發射支持系統已成為重要的發展趨勢。

穀神星一號商業火箭轉運發射車具備較好的環境溫度控制、機動轉場運輸、快速起豎發射等功能,可進一步降低對發射區射前保障要求,將發射準備時間由4小時大幅壓縮至1小時,有效解決了火箭發射準備時間長、發射頻次低的問題,為穀神星一號商業火箭的批量化發射交付提供有力的地面支撐。

R82Srb317fPDNPzrzxQWrw1JhFM_yDNS.jpg

(0)
上一篇 2022-09-07 16:50
下一篇 2022-09-07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