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荒野大鏢客 2》 有意想不到的寓教於樂價值

荒野鏢客 2》於 2018 年發售,是當時細節最豐富的遊戲之一,其互動系統包括真實的動物行為。儘管有些評論家質疑該作如此細緻開發,是否值得。但它還有一個令人驚訝的結果,根據《人與自然》雜誌上的一篇論文所述,玩過《荒野大鏢客 2》 或《荒野大鏢客 OL》 的玩家,比沒玩過該作的玩家更擅長識別現實中的動物。

研究表明:《荒野大鏢客 2》 有意想不到的寓教於樂價值

該研究要求 500 多名自我報名的遊戲玩家說出特定的動物名稱,首先是一個空白文本字段,然後是多項選擇。研究人員沒有考慮像狼或熊這樣有魅力的大型生物,而是選擇了像白鷺和虹鱒這樣的生物——這些動物都在《荒野大鏢客 2》 里出現過。

完成了《荒野大鏢客 2》 主線劇情的玩家,或在《荒野大鏢客 OL》 中扮演“自然學家”角色的玩家,明顯更擅長識別動物。那些沒玩過《荒野大鏢客 2》 遊戲的人,或是沒在北美生活的人,表現都不太理想。

其實正統的“寓教於樂”遊戲一般都不受玩家們的歡迎,他們難以參與其中,因為總能感覺到這類遊戲在試圖教育你。但如果在熱門遊戲里加入一些有教育意義的內容,反而更容易讓玩家接受,並樂在其中。但這項研究並沒有明確認可遊戲具有教育價值。

參與測試的玩家也指出,遊戲里的動物比現實中更具攻擊性。該研究還指出,這款遊戲(西部槍戰)並不適合兒童遊玩。

(0)
上一篇 2021-07-12 12:04
下一篇 2021-07-12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