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展示了沒有物理存在情況下的腦電波同步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在線遊戲和其他類型的在線社會互動變得越來越流行。由於遠程工作的增加和對社交技術的投資,這種趨勢可能會繼續下去。以前的研究表明,在社會互動過程中,人們的大腦以類似的方式同時激活。這種大腦間的神經同步與面對面情況下的移情和合作有關。然而,它在在線、遠程互動中的作用仍然未知。

1-s2.0-S0028393222001750-gr1_lrg.jpg

赫爾辛基大學進行的一項新研究調查了兩位受試者在玩一個共同控制一輛賽車的遊戲時的腦電波同步。受試者被物理隔離在兩個隔音室中。研究人員調查了同步性與遊戲中的互動和表現的聯繫。

根據研究結果,在合作性的在線遊戲中會出現大腦間的同步性。此外, alpha 和 gamma頻段的同步性增加與更好的表現有關。隨着時間的推移,可以連續觀察到性能和gamma同步之間的聯繫。

“我們的研究能夠表明,大腦間的相位同步可以在沒有另一個人在場的情況下發生。這為研究這種社會大腦機制在在線互動中的作用提供了可能性,”博士研究員 Valtteri Wikström說。

我們的社交大腦是在面對面的交流中發展起來的。屏幕時間的增加已經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特別是在父母、教師和立法者中。

項目經理Katri Saarikivi說:“如果我們能夠建立互動的數字體驗,激活同理心的基本機制,它可以導致更好的社會關係、幸福感和在線生產力。”

Wikström建議,對生理同步和合作表現的測量可能被用來評估社會互動的質量。找出界面的哪些特徵可以增強理解和聯繫,可以推動發展的積極方向。

“這項研究表明,大腦間的同步性也發生在合作的在線遊戲中,而且可以可靠地測量。”Wikström補充說:“在遊戲中開發能導致同步性和同理心增強的方面,甚至在遊戲之外也能產生積極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9-06 14:19
下一篇 2022-09-06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