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國大麻合法化預計將使大型製藥公司損失數十億美元

據New Atlas報道,一個經濟學家團隊的新研究估計,在過去25年裡,醫用和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使製藥公司損失了數十億美元的銷售額。而且,如果美國在全國範圍內將大麻合法化,製藥公司的股票價格可能會迅速下降10%以上。

800px-Cannabis_01_bgiu.jpg

在過去的幾年裡,隨着美國各地的大麻禁令逐漸解除,研究人員記錄了藥品使用行為的一些有趣變化。例如,一些研究發現,在某一州的醫用大麻合法化之後,阿片類藥物的處方量明顯下降。甚至更普遍的是,一些研究將獲得醫用大麻與處方葯使用的整體下降聯繫起來。

因此,來自加利福尼亞理工州立大學和新墨西哥大學的三位經濟學家開始嘗試量化大麻合法化對製藥業的財務影響。研究人員考察了過去25年中醫療和娛樂性大麻法律變化對製藥公司股票市場回報的影響。

該研究分析了自1996年以來美國各州的45個大麻合法化事件,包括醫用和娛樂用大麻。研究結果顯示,在任何大麻合法化事件之後,製藥公司的股票市場回報率平均下降了近2%。在所有製藥公司中,研究人員估計,這相當於每個合法化事件的年度藥品銷售額下降了約30億美元。

journal.pone.0272492.g001.PNG

在對未來進行推測時,研究人員計算出,如果美國16個州的醫用大麻合法化,藥品年銷售總額將下降近11%,而這些州尚未實現這一飛躍。這相當於藥品銷售額減少380億美元,而這僅僅是基於更廣泛地獲得醫用大麻。

該研究計算出,與觸發醫用大麻法律相比,在頒布娛樂性大麻法律時,對藥品銷售的影響甚至更大。這表明,醫用大麻的某種限制性不能說明人們可能使用大麻作為常規藥物的替代品的所有方式。

研究人員在研究中指出:“娛樂性大麻合法化所隱含的銷售額下降幅度比醫用大麻合法化的下降幅度大129%左右。比較對非專利葯和品牌葯製造商的影響,我們發現對品牌葯製造商的影響比對非專利葯製造商銷售的影響大224%。”

該研究確實注意到有證據表明,製藥公司已經認識到大麻合法化帶來的這種威脅,並開始進行有針對性的遊說,以阻止更廣泛的合法化。然而,研究人員建議製藥公司最好投資於大麻市場,而不是遊說反對合法化。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Sarah Stith說:“大麻藥物的未來在於了解植物中除四氫大麻酚和大麻二酚之外的成分的普遍性和效果,並確定通過已知產生特定效果的可測量特徵對大麻進行分類的方法。”通過標準化來模仿傳統藥品可能不是大麻的最佳終點,因為大麻植物固有的變異性可能是其治療如此多疾病的能力的驅動力。”

該研究發表在《PLOS One》上。

(0)
上一篇 2022-09-06 11:19
下一篇 2022-09-06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