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取消入門級電動皮卡:變相上漲5500美元

8月22日消息,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宣布下架R1T電動皮卡和R1S電動SUV的“探索”選裝包(Explore Package),這意味着Rivian電動汽車去掉了選裝包中原本最便宜的入門級配置。

Rivian在官網上宣布:“我們意識到這一消息出人意料,也向受到影響的客戶道歉。”公司表示,這一決定是根據客戶的實際需求做出的。

Rivian電動汽車原本有“冒險”(Adventure Package)和“探索”兩種選裝包。Rivian稱,只有一小部分客戶選擇入門級的“探索”選裝包,“絕大多數”客戶會選擇更高級的“冒險”選裝包。

原本選擇“探索”選裝包的客戶至少能節省5500美元。“冒險”選裝包的起價為73000美元,車輛會配備高級內飾、Gear Guard遠程監控系統以及安全電纜。

“通過專註於提供‘冒險’選裝包的內飾套件,我們能夠簡化供應鏈,最終更快交付車輛,”Rivian表示。

Rivian取消入門級電動皮卡:變相上漲5500美元

資料圖

Rivian已經積壓了10萬份訂單。上個月,公司以通貨膨脹持續存在、高利率以及商品價格上漲為由解僱了6%的員工。今年3月份,在遭到客戶的強烈反對后,Rivian取消了上調預購車輛售價的計劃。

Rivian早在成立之初就成了資本市場的寵兒。9個月前,該公司以每股78美元的價格上市交易,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IPO之一。Rivian股價高點一度超過100美元。

Rivian表示,預訂“探索”選裝包的客戶可以將訂單調整至“冒險”選裝包、取消車輛預訂或“什麼也不做”。

Rivian稱,如果客戶選擇升級為“冒險”選裝包,公司網站會提供一個新的交付期限,但不會早於原有訂單的交付日期。

如果客戶在今年9月1日之前“什麼也不做”,Rivian表示在客戶自行更新車輛配置之前,不會排期生產預訂“探索”選裝包的客戶訂單。

而選擇取消訂單的客戶將在9月16日之前獲得全額退款。

(0)
上一篇 2022-08-22 10:34
下一篇 2022-08-22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