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3000億的SLS火箭系統再次推遲 NASA局長重申登月進度不變

9月3日晚美國NASA宇航局再次推遲了SLS火箭的試射,這是8月29日試射取消之後的第二次了,原因還是燃料泄露,這一次要推遲到10月份才能再次嘗試。兩次推遲難免讓人對美國SLS火箭及登月項目的進展產生懷疑,不過美國NASA局長納爾遜否認了登月延期的可能,表示美國仍將在2024年發射阿耳忒彌斯2號(Artemis II),2025年發射阿耳忒彌斯3號(Artemis III)。

在阿耳忒彌斯3號計劃中,美國宇航員將在月球表面登陸,這將是21世紀以來的首次載人登月,也是美國時隔50多年後再次登月。

SLS火箭及配套的獵戶座飛船是美國登月計劃的核心,這個項目已經跳票了數年時間,預算更是嚴重超支,現在已經花了美國人400多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000多億。

越是投資巨大,美國對SLS火箭的首次發射就越謹慎,這也是兩次意外導致NASA都取消試射的關鍵。

花了3000億的SLS火箭系統再次推遲 NASA局長重申登月進度不變

(0)
上一篇 2022-09-05 12:18
下一篇 2022-09-05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