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稱SLS今日燃料泄漏超火災危險限度的兩到三倍

在與迫使其停止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第二次發射嘗試的氫氣泄漏鬥爭數小時后,NASA的官員決定將火箭退回到飛行器組裝大樓。NASA的第二次發射嘗試原定於東部時間今天下午打開的窗口,但在發射前兩個半小時,發射主管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在其團隊建議她不要執行任務后同意取消這次任務。

NASA稱SLS今日燃料泄漏超火災危險限度的兩到三倍

他們的建議是在多次試圖阻止泄漏失敗后提出,團隊在取消后不久就着手清空火箭的燃料和氧化劑。

這一消息則是在NASA今天早些時候舉行的媒體電話會議上宣布的,該機構官員解釋了取消背後的原因並強調了未來的方向。

NASAS局長比爾·納爾遜參議員宣布會議開始,另外他還重申在發射前,航天飛機被送回飛行器裝配大樓20次。他強調,“在我們認為合適之我們不會發射”,而且決定是由發射團隊做出的,安全是任何決定背後的首要考慮。

NASA負責探索系統開發的副局長Jim Free解釋了目前的情況並確認本月將不再有發射。下個發射期從10月中旬開始,並將在稍後決定,各小組將在下周一之前準備好決定。NASA還將遷就即將進行的第五次向國際空間站的載人發射(Crew-5),該發射計劃跟SpaceX一起進行。

他補充稱:“我們不會輕易地進行這些測試。我們不只是說,嘿,我們認為,我們希望這能成功。今天進行另一次發射嘗試的信心源於這樣一個事實,即我們理解了周一的氫氣泄漏。那些跟我們今天的泄漏是不同的。就規模而言,一個是在同一個地方,但今天是一個不同的簽名。而且我們了解了引擎的問題。因此,我們對今天的工作充滿信心,但正如管理者所說,在我們準備好之前,我們不會發射,這意味着我們將逐步解決這些問題。”

NASA稱SLS今日燃料泄漏超火災危險限度的兩到三倍

在技術細節方面,NASA的Artemis任務經理Mike Sarafin先生解釋了團隊在取消前所做的工作以及團隊接下來將做的事情。他分享稱,團隊正在通過故障樹分析來解釋周一沒有出現這種規模泄漏的原因,他們正在分析額外的控制措施以確保導致今天擦洗的超壓事件不會再次發生。

NASA稱SLS今日燃料泄漏超火災危險限度的兩到三倍

NASA稱SLS今日燃料泄漏超火災危險限度的兩到三倍

根據剩下的工作,現在需要幾個星期的時間火箭才可以再次飛行。一個關鍵的制約因素是飛行終端系統,該系統使用的電池的額定壽命不超過25天。這些電池只能在飛行器裝配大樓里更換。

NASA將利用其故障樹分析來決定是在停機坪上還是在其飛行器裝配大樓里修補臍帶。工程師們在拆除臍帶時必須小心,因為這樣做他們可能會失去關鍵的數據,而這些數據可以為他們找到今天的故障背後的原因指明方向。

氫氣濃度則至少比4%高兩到三倍,4%是可燃性極限或火災危險極限–這就清楚了NASA今天選擇不發射的原因。快速斷開臂上的密封圈將被檢查是否有異物碎片或簡單的損壞,Sarafin表示,類似於今天的泄漏通常通過簡單的更換來解決。

(0)
上一篇 2022-09-04 12:18
下一篇 2022-09-04 12: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