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聯會:特斯拉中國8月銷售7.7萬輛國產汽車 環比增長173%

9月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當地時間周四,乘聯會表示,今年8月份,特斯拉中國銷售了7.7萬輛中國製造的汽車,環比增長173%,同比增長74%。

乘聯會:特斯拉中國8月銷售7.7萬輛國產汽車 環比增長173%

外媒稱,雖然特斯拉8月份的銷售數據遠高於7月份的2.8萬輛,但基本上與6月份的7.8萬輛持平,這表明隨着經濟放緩和買家削減支出,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增長速度將面臨挑戰。

8月初的時候,乘聯會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7月份,特斯拉中國銷售了約28217輛中國製造的汽車,與今年6月份的78906輛相比,環比下降64.2%,與去年7月份的32968輛相比,同比下降14.41%,原因是其上海超級工廠的生產線按計劃升級中斷了生產。

目前,特斯拉在上海擁有一家超級工廠,該工廠在7月份進行了為期兩周的生產線優化升級,從而導致生產一度中斷。

在7月份發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財報中,特斯拉表示,由於上海工廠進行了產能升級,該工廠的年產能已超過75萬輛,首次成為特斯拉旗下產量最高的超級工廠,並首次超過特斯拉旗下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廠。

目前,特斯拉在其上海超級工廠內生產國產Model 3和Model Y,該工廠生產的汽車不僅供應國內市場,也供應國外市場。

去年7月底,特斯拉表示,得益於美國本地市場需求強勁以及全球平均成本優化,該公司已經完成了上海超級工廠作為主要汽車出口中心的轉型。

8月初的時候,乘聯會表示,今年7月份,特斯拉中國出口了19756輛Model 3和Model Y,遠高於今年6月份的968輛,但低於去年7月份的24347輛。

(0)
上一篇 2022-09-02 15:18
下一篇 2022-09-02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