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東:今年華為可支撐起30萬台汽車銷售目標

近日,華為常務董事、消費者業務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在深圳總部與媒體連線時表示:“我們要把與我們深入合作的車企打造成盈利能力最強的車企。我要先把這個話說出去,讓大家看看我們是不是能兌現。”

余承東力挺與賽力斯合作的新模式,“華為為什麼會選擇小康深入合作?因為小康賽力斯戰鬥力非常強,有着玩命乾的機制,提升速度很快。”

“華為和賽力斯合作非常深入,AITO問界M5的整車研發、整車製造及工業化生產是賽力斯負責,華為不造車,華為的角色是幫助和助力,在產品造型、內外飾設計及品牌營銷方面提供賦能。”

余承東:今年華為可支撐起30萬台汽車銷售目標

余承東再次重申華為不造車:“華為通過賦能車廠,幫助車企造好車這種合作新模式,為那些與我們深入合作的車企提供助力,幫助他們打造成盈利能力最強、商業最成功的車企。”

當談到華為為何要賣車是,余承東表示有三方面原因:

一方面,華為被制裁以後,由於缺乏 5G 芯片,高端手機的發貨量急劇下跌,賣車可以幫助零售店活下來,幫助零售商掙錢

另一方面,目前零售業態變成了以商場以及線上為中心的零售網絡,若車企完全從零開始建設以商場為核心的零售體系,租金費用、人力成本非常昂貴,而藉助華為已有的零售體系和服務網絡,可以幫助車廠節省大量鋪設零售渠道網絡的費用,也會帶動車BU零部件的大規模銷售,實現雙贏

最後是幫助車企商業成功也會讓華為智慧出行的生態快速成長,提升其他終端產品的用戶體驗。“比如HarmonyOS智能座艙,可以實現與手機的聯動,形成強大的生態,在生態體驗上超越對手。在生態發展方面,手機、手錶可以控車,車上的導航、視頻電話可以與手機、平板無縫銜接,賬號和體驗打通,可以說這是華為生態的巨大優勢。”

余承東:今年華為可支撐起30萬台汽車銷售目標

余承東:今年華為可支撐起30萬台汽車銷售目標

憑藉問界M5增程版、問界M5純電版(即將發布)以及年內將發布的中大型SUV這三款車型,余承東稱,“我們計劃到今年年底先用一千家店來賣車,假設每個店每個月可以賣30台,月銷量便能夠達到3萬台,今年華為將挑戰30萬台的銷售目標,這樣合作車企一年銷售額達到1000億元。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把和華為深入合作的夥伴,打造成中國盈利能力最好的車企。”

同時余承東也表示,目前華為品牌營銷能力、零售渠道能力、產品競爭力等可以支撐起30萬台的年銷售目標,但考慮到產品剛剛爬坡,供應鏈存在巨大風險,行業缺貨嚴重等問題不容小覷,30萬台仍存在不小挑戰

(0)
上一篇 2022-01-12 09:51
下一篇 2022-01-12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