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電信網絡詐騙法表決通過 12月1日起施行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9月2日表決通過反電信網絡詐騙法,該法將於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反電信網絡詐騙法共七章50條,包括總則、電信治理、金融治理、互聯網治理、綜合措施、法律責任、附則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統籌發展和安全,立足各環節、全鏈條防範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精準發力,為反電信網絡詐騙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撐。

反電信網絡詐騙法表決通過 12月1日起施行

反電信網絡詐騙法草案三審稿 8 月 30 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審議。草案三審稿規定,對從事電信網絡詐騙活動的有關人員,可以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記入信用記錄,並規定了具體懲戒措施。同時,明確有關部門應當建立健全申訴渠道、信用修復和救濟制度。

此外,草案三審稿還將增加更多規定,從而加強對老年人、青少年等群體的宣傳教育,增強宣傳教育的針對性、精準性;並要求要求有關行業企業對本領域新出現的電信網絡詐騙手段及時向用戶作出提醒。

反電信網絡詐騙法表決通過 12月1日起施行

(0)
上一篇 2022-09-02 11:19
下一篇 2022-09-02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