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車進展:無意代工和收購,堅持自建工廠 軟件集成工程車10月完成

兩位消息人士透露,小米大概率不會收購北汽的工廠,也無意採用代工生產的模式,而是會自建工廠。此外,據透露,小米的工程車已經完成,10月中旬左右可以完成工程車的軟件集成,隨後開啟各項測試。

小米造車進展:無意代工和收購,堅持自建工廠 軟件集成工程車10月完成

因為小米董事長雷軍已經聲稱不會再對外回應關於小米汽車的信息,僅會在官方渠道披露,因此無法獲得小米對以上消息的評論。

消息人士透露,於立國是小米汽車決策層的重要角色之一。公開信息顯示,他於2021年下半年加入小米,並從2022年1月起任小米汽車副總裁兼小米汽車北京總部政委,負責統籌小米汽車綜合管理工作、專項業務推進以及小米汽車北京總部組織和人才建設。

在加入小米前,於立國曾在北汽集團歷任北汽新能源執行副總經理、北汽藍谷智慧董事長和極狐事業部總裁等職位。但小米汽車與北汽集團產生聯繫背後的主要牽線人並不是於立國。在於立國加入小米之前,雷軍曾前往極狐在亦庄的一家品牌店試駕了極狐汽車,當時就有傳言稱雷軍想在外收購汽車工廠。這一傳言一直持續到2021年10月,收購對象包括北京現代第二工廠、寶沃汽車工廠等。

“小米大概率不會收購產線,或者是採用代工生產的方式,大概率還是繼續走自建工廠的路徑,按照2024年量產的時間表,完全來得及。”這兩名消息人士透露。此前,小米已經在2021年11月宣布小米汽車總部基地落戶亦庄,並分兩期建設累計年產量達30萬輛的整車工廠。其中,一期和二期產能分別為15萬輛。

在2022年雷軍的年度演講之後,小米汽車的在量產路上已經邁出重要一步。“軟件集成的工程車預計會在10月中旬完成。”消息人士透露。

(0)
上一篇 2022-09-01 16:07
下一篇 2022-09-01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