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聽聽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圖像被音頻化后的效果

觀察宇宙有很多方法。圍繞着下一代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布的第一批圖像和數據現在已經有了很多宣傳。當地時間周三,NASA為太空愛好者提供了一種新的方式–一系列的音頻曲目來體驗韋伯的觀察結果。

來聽聽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圖像被音頻化后的效果

這些音軌–包括對船底座星雲和南環星雲圖像的翻譯–使用聲波將圖像和數據變成音頻體驗。來自多倫多大學物理學教授、參與該項目的音樂家Matt Russo表示:“音樂能觸動我們的情感中心。我們的目標是通過聲音使韋伯的圖像和數據變得可以理解–幫助聽眾創造他們自己的心理圖像。”

船底座星雲的“宇宙懸崖”–一個充滿恆星、氣體和塵埃的令人驚嘆的天體–成為了一個閃光的、交響樂般的聲音調色板。氣體和塵埃具有着無人機般的音調。畫面下部的橙色和紅色是旋律性的。亮光點的音調較高。

南環星雲呈現出一種陰森的聲音,就像在隧道里用弦樂手調音製作的實驗性電子音樂。這種聲音分為兩部分,代表了韋伯對星雲進行的不同的紅外觀測,其中明亮的星星發出清晰的聲音。

科學家和音樂家團隊不僅僅是把圖像變成了音頻。韋伯還將氣態巨型系外行星WASP-96 b的大氣層的數據變成了一個科幻式的音景,其充滿了下降的音調和像滴水一樣的效果。這些水滴則代表了大氣中的水特徵。

聲波為韋伯的發現帶來了一個新的維度,它們使盲人和低視力的太空愛好者也能容易地了解望遠鏡的工作。“當我第一次聽到聲波時,它以一種發自內心的、情感的方式打動了我,我想象視力正常的人在仰望夜空時也會有這樣的體驗,”從事韋伯聲音項目的盲人和弱視群體成員Christine Malec說道。

韋伯的音頻體驗既是異世界的又是熟悉的。它們表明,除了我們用眼睛看到的東西之外還有更廣泛的方式來探索宇宙。

(0)
上一篇 2022-09-01 04:47
下一篇 2022-09-01 0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