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人民幣穿透支付業務成功落地 普及后你會使用嗎?

近日,據CNMO了解,央視新聞報道稱,在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財政支付中心和人民銀行雄安營管部聯合指導下,中國建設銀行河北雄安分行通過“雄安新區建設資金管理區塊鏈信息系統”,成功落地數字人民幣穿透支付業務,實現了數字人民幣在新區區塊鏈支付領域應用場景新突破,該成就在全國尚屬首例。

數字人民幣穿透支付業務成功落地 普及后你會使用嗎?

數字人民幣

據悉,這筆業務由分包企業通過區塊鏈系統向總包企業發起農民工工資支付申請,並將農民工姓名、數字錢包編號、身份證號、發放金額等信息上鏈存證,總包企業根據鏈上資金申請,通過智能合約技術,將工資款以數字人民幣形式,從總包企業的數字錢包流轉至分包企業的數字錢包,最終穿透支付至農民工個人的數字錢包。在工資款支付過程中,分包企業僅有查詢權限,無法截流、挪用工資款。

數字人民幣穿透支付業務成功落地 普及后你會使用嗎?

目前,我國正在大力推行數字人民幣,但仍有部分人群質疑它的購買力。在此前,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所長穆長春就曾公開表示,數字人民幣與紙鈔和硬幣是一樣的,它們能買的數字人民幣都能買。

此外,除了在購買力方面的質疑,另外一部分人群則對數字人民幣的隱私性有所懷疑,覺得花了多少錢、買了什麼東西記錄得清清楚楚。對此穆長春稱均為不實說法,數字人民幣作為法定數字貨幣,會充分尊重隱私與個人信息保護。

(0)
上一篇 2022-08-31 17:26
下一篇 2022-08-31 1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