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大臣警告:封鎖措施解除后,英國每日新增病例可能直衝10萬

隨着德爾塔變異病毒繼續在英國傳播並推高感染者數量,英國衛生大臣發出警告,一旦解除限制措施,英國新增病例數將大幅激增。就在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宣布英國即將按計劃於7月19日解除大部分限制疫情措施之後,英國衛生大臣 Sajid Javid在7月6日周二表示,限制措施取消之後,英國每日新增病例數可能飆升至創紀錄的10萬人,英國即將進入“未知領域”。

Sajid Javid稱,今年夏天英國的每日新增病例數可能是目前的四倍,即10萬。

不過Javid同時宣布自8月16日起對自我隔離規定進行調整,以減少激增的病例對工作場所和學校造成的重大影響。在談到疫苗時,他表示,任何接種過兩劑疫苗的成年人,如果曾與新冠檢測呈陽性的人密切接觸,那麼就不再需要自我隔離。

6月下旬開始,英國新增病例就呈上升趨勢。據英格蘭衛生部門7月5日統計數據,截止當日,過去7日英國共新增病例超過17.8萬例,較上一周激增53%;7天平均新增病例超過2.5萬例,創下1月下旬以來新高。

圖片來源:worldometer

圖片來源:worldometer

英國疫情的再次抬頭就與傳染性極高的德爾塔變異病毒有關。世衛組織在7月2日表示,德爾塔變異株正在很多國家成為主要流行毒株,已在至少98個國家和地區出現。

海通宏觀在最近報告中指出,造成英國感染率再度居高不下的原因,是因為在印度首先發現的德爾塔(Delta)變異病毒已成為英國最流行的病毒種類,據GISAID統計,過去四周英國超過90%的確診病例感染了“德爾塔毒株”。

就在疫情蔓延的同時,英國政府發布了下一階段解封措施。

據央視新聞,7月5日,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首相府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下一階段的一系列解封措施。措施包括:英格蘭地區室內室外的聚會人數限制將會取消;酒吧將會重新開放;強制保持一米社交距離的規定將被取消;不強制戴口罩,在家工作的規定取消等。政府將在一周后評估這些措施,最終決定是否從本月19日開始實施。

鮑里斯·約翰遜強調,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遠沒有結束,未來將會看到更多的死亡,但是現在必須要平衡疫情風險和疫情強制措施對人們生活的影響,未來人們必須要和病毒共同生活。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0)
上一篇 2021-07-07 10:12
下一篇 2021-07-07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