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軟設計師吐槽Windows 11開始菜單廣告太丑:文本錯誤 背景老式

同 Windows 8 一樣,Windows 11 系統也對開始菜單進行了非常大的變動。全新的開始菜單不再支持動態磁貼,雖然改為靜態圖標,但是不再支持自定義。新版開始菜單在推出后褒貶不一,而其中最令人詬病的一點就是內置廣告

如果你在開始菜單中搜索“Chrome”或者“Firefox”,那麼在搜索結果的右側會跳出一個面板,推薦用戶嘗試使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目前這種廣告僅限於搜索這兩款瀏覽器,Opera、Brave、Vivaldi 等其他瀏覽器並未出現該廣告。

3j3jkqu3.webp

Textio 聯合創始人、此前曾擔任 Microsoft Office 設計師的詹森·哈里斯(Jensen Harris)在推文中,表達了對微軟這種廣告設計的失望。在一系列推文中,哈里斯認為 Windows 11 無法達到預期的旗艦開始菜單體驗。

他在推文中表示:

為什麼“Bing Wallpaper app”的橫幅廣告要採用 Web 1.0 Geocities 時期的風格?老實說,整個頁面設計就像是被病毒感染了。文本是錯位的,而且背景也採用 Windows Vista 時代的風格。

設計很重要,細節同樣很重要。尤其是在像 Windows 開始菜單這樣標誌性的 UI 中。我記得該團隊在 Segoe UI 字體(在 Windows 中使用)中創建了一個特殊的連字,以使“S”和“t”與“Start”一詞完美對。這就是開始菜單 對微軟的重要性。

這位前 Windows 工程師還對“開始/搜索”面板中的“必應壁紙”應用廣告以及操作系統的某些區域如何同時使用圓角和銳利邊緣有一些不滿。

(0)
上一篇 2022-08-30 16:07
下一篇 2022-08-30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