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們為何特別擔心在美國迅速蔓延的COVID-19 Delta變異毒株?

據外媒報道,一些專家警告說,拖延疫苗接種工作可能導致COVID-19的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數激增,最新的Delta冠狀病毒變體被證明比以前的毒株更加危險。COVID-19 Delta病毒已經在美國迅速蔓延,這是一個不祥的信號,因為新的研究表明,感染該病毒的人住院的風險幾乎增加了一倍。

自最初的爆發被確定以來的幾個月里,新冠病毒的多種變體或毒株已經被確認。每種變體都有一些關鍵標準,包括它們在人群中傳播感染的傾向,它們出現嚴重癥狀的風險程度,以及目前正在世界各地部署的COVID-19疫苗對這些變異毒株的有效性如何。

dwnload-img-vacc-maps.jpg

發表在《柳葉刀》上的一項新研究得出結論,Delta變體–首次在印度發現的B1.617.2菌株的官方參考–是造成相當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必須住院治療的原因。從蘇格蘭的 Delta疫情來看,其發病率大約是早期Alpha 變體的兩倍。

好消息是,完全接種疫苗似乎對易感性有很大的影響。事實上,這可以減少70%的住院風險。儘管如此,思克萊德大學的研究表明,目前的疫苗對Delta變體的效力並不像它們對其他變體所證明的那樣強。

輝瑞-BioNTech公司的疫苗是最有效的,假設完全接種兩劑劑量,並在第二個劑量后至少兩個星期,對Delta感染的有效性為79%。對於Alpha變體,有效性則為92%。然而,牛津-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證明在相同條件下對Delta的有效性為60%,而對Alpha的有效性為73%。

不過,研究人員提醒說,現在對個人的疫苗效力作出廣泛的結論還為時過早。同樣,未接種疫苗並接觸到COVID-19 Delta變體的風險也很高,事實上最大的危險因素是根本沒有接種疫苗。

這在美國引起了關注,因為在對新冠病毒和一般的疫苗持懷疑態度的情況下,一些州的疫苗接種率已經停滯不前。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美國總人口中約有52%的人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略高於43%的人已完全接種疫苗。毫無疑問,一些州在這一過程中做得比其他州好,這導致人們擔心,當Delta變體的傳播真的到達這些地區時,它將產生巨大的影響。

22.jpg

根據CDC 5月份的數據,目前,感染Delta變異毒株的病例只佔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總病例的2.5%左右。雖然這可能很低,但該毒株被認為比Alpha的傳播性高得多。根據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說法,事實上,它的傳播性比Alpha高30-100%。

(0)
上一篇 2021-06-15 07:59
下一篇 2021-06-15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