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諾基亞將在年底前逐步關閉俄羅斯業務

愛立信於當地時間周一表示,它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逐步結束在俄羅斯業務活動,而其芬蘭競爭對手諾基亞也表示,它也計劃在今年年底前關閉大部分俄羅斯業務。愛立信在4月無限期暫停了在俄羅斯的業務,而諾基亞則更進一步,稱其將完全退出俄羅斯。

愛立信、諾基亞將在年底前逐步關閉俄羅斯業務

“等到今年年底,我們在俄羅斯的絕大多數員工將離開諾基亞,我們已經騰出了所有的辦公室,”諾基亞的一位發言人於周一說道,“我們將保留在該國的正式存在,直到法律關閉完成。”

越來越多的西方公司在莫斯科於2月24日向烏克蘭派遣數萬名軍隊后的幾周內宣布暫停業務,現階段則正在出售其俄羅斯業務。

戴爾技術公司(DELL Technologies Inc)周六表示,在8月中旬關閉其辦事處后它已經停止了所有俄羅斯業務。

愛立信在今年早些時候讓員工帶薪休假,並還在第一季度為資產減值和其他與此舉有關的特殊費用計提了9億克朗的準備。

該公司在俄羅斯約有400名員工並表示將為受影響的員工提供財務支持。

諾基亞在俄羅斯大概有2000名員工,它稱公司在俄羅斯的剩餘活動跟關鍵網絡的有限維護有關,以此來履行其合同和人道主義義務。

隨着愛立信和諾基亞完全退出俄羅斯,該國的移動運營商MTS和Tele2將更加依賴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公司。

(0)
上一篇 2022-08-30 13:05
下一篇 2022-08-30 1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