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考慮推出電動汽車租賃補貼計劃

作為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競選承諾的一部分,法國正準備推出一項電動汽車租賃補貼計劃,使法國的消費者能負擔得起電動汽車。8月28日,法國預算部長Gabriel
Attal在LCI電視台表示,該計劃將使電動汽車每月的租賃價格為100歐元(合100美元),遠低於許多消費者在汽油上的花費。

法國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快速推出這項措施以及可供應的電動汽車數量。這項租賃措施將惠及雷諾、大眾、Stellantis等推出新電動車型的歐洲汽車製造商。

圖片來源:Stellantis

法國政府為購買價格低於4.7萬歐元的電動汽車最高提供6,000歐元的補貼,並可能通過“內燃機舊車換現金”計劃提供額外資助。6月份,法國政府透露計劃將電動汽車購置補貼政策延續到今年年底。“這項補貼本來應該在7月1日結束,現在將延續到2022年底,我們將保留6,000歐元的電動汽車補貼。”

Attal表示,“對許多法國人來說,電動汽車仍然非常昂貴。”此前有人批評稱,即使有補貼,許多法國人仍然買不起電動汽車。對此,馬克龍承諾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國家資助的電動汽車租賃計劃。

今年1月至7月份,法國電動汽車市場份額從去年同期的15.7%增至20.0%,其中純電動汽車市場份額從7.7%同比增長至12.1%,這證明過去一年,法國純電動汽車銷量強勁增長。不過,新車供不應求、消費者購買力下降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性給交付和訂單構成了較大的壓力。

(0)
上一篇 2022-08-29 11:47
下一篇 2022-08-29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