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PC內測版更新:存儲空間小的電腦有救了

5月13日,微信Windows版推送3.7.0內測版更新,帶來存儲空間管理、群公告添加媒體素材等一系列功能。目前新版還處於內測階段,追求新版本的小夥伴可以嘗試升級,正式版還需要再等一段時間。

微信PC內測版更新:存儲空間小的電腦有救了

從更新內容來看,微信PC內測版3.7.0版本的存儲空間管理界面有了比較大的變化,新版可以顯示聊天數據、緩存、其它等多種存儲明細,但系統、小程序、公眾號、朋友圈等存儲信息目前還不支持。用戶可以選擇性清理自己不想要的緩存,給電腦騰出更多存儲空間。

對於大部分內存小的電腦用戶,這可以說是“救命”的功能。PC版微信絕大部分的本地緩存都默認放在C盤,微信使用時間長,系統盤必然會堆積大量的聊天記錄、圖片、表情等緩存。如果不及時清理,微信的緩存很可能會佔滿整個C盤。有網友表示,之前工作用的電腦就存了70多個G的本地緩存,可見“小而美”在電腦端一點也不小。

微信PC內測版更新:存儲空間小的電腦有救了

微信內置空間管理前,PC還有第三方清理軟件作為輔助,但第三方清理軟件往往需要花時間進行文件搜索,有可能還會遇到誤清理、漏清理的情況,體驗肯定沒有自帶的好。

另一方面,新版PC微信也可以在群公告中添加圖片、視頻、文件等內容,無需管理員在聊天界面額外發布信息進行補充,對於經常用微信交流工作的打工人,就不用經常翻聊天記錄看看老闆發了啥了。

話說回來,存儲空間管理、群公告添加媒體素材等功能,其實早在移動端已經有更新,算不上是新功能。除此之外,PC新版微信還帶來了圖片視頻瀏覽界面優化、朋友信息界面改版、分享視頻號的消息卡片樣式調整等細節改善。比較可惜的是,用戶呼聲較高的深色模式,手機上的朋友圈轉發還不支持。

當然,PC版微信的用戶基數相當龐大,對軟件的改進建議和吐槽的聲音不在少數,小雷自然是不指望“小而美”能夠滿足所有的用戶。開發商更新、維護軟件,無非是希望把最好的體驗帶給用戶,希望微信PC版可以繼續升級優化,把軟件體驗做上去。

(0)
上一篇 2022-05-13 19:58
下一篇 2022-05-13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