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顯示正開發比現有商業版本更薄的QD-OLED面板

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正在開發比目前商業化版本更薄的 QD-OLED 面板。近日在韓國釜山召開的第 22 屆信息顯示國際會議上,電子通信研究所(ETRI)確認了這條消息。

y4f6rbyn.webp

ETRI 表示,三星顯示正在研究一種全新的 QD-OLED 面板,會移除現有面板所使用的兩種基材之一。三星顯示目前在其 QD-OLED 面板上使用兩塊玻璃基板,一個用於薄膜晶體管 (TFT),另一個用於 QD 顏色轉換層。

ETRI 稱三星顯示正在開發堆疊 QD-OLED 的新技術,其中 QD 顏色轉換層直接印刷堆疊在 TFT 玻璃基板頂部的發射層之上。ETRI 證實,它正在與三星顯示以及其他供應商和大學共同開發該技術。

移除基材將使三星顯示器能夠降低生產成本,並使他們的 QD-OLED 面板可捲曲。然而,該技術可能會在 2024 年之後的某個時間實現商業化。

(0)
上一篇 2022-08-29 10:48
下一篇 2022-08-29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