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史無前例 英國押注未來電池以減少對天然氣的依賴

和歐洲大多數國家一樣,英國正面臨著一場史無前例的能源危機。天然氣批發價格再次飆升,使英國對家庭賬單的價格上限進一步降低。隨着成本的飆升,不少英國企業面臨破產的風險。英國對天然氣的依賴(去年占其電力的40%)使其特別脆弱,並暴露出對化石燃料替代能源的需求。

一種選擇是電池,即已經站穩腳跟的“新”的老能源存儲技術。

鋰電池

能源危機史無前例 英國押注未來電池以減少對天然氣的依賴

研究人員稱,英國已經擁有歐洲數量最多的併網電池。其鋰離子電池目前的容量約為19億瓦,到2020年將增加4倍以上。這些本質上是手機電池的巨型版本。它們可以在需求低且電價便宜的時候充電,然後在需求增加時放電。

但是鋰離子電池也有缺點。它們只能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提供電力。並且電池也供不應求,開發商還不得不與對此有巨大需求的汽車行業競爭。 

山上的水庫

DSC4765-3_RT-1024x576.jpg

英國已經建立起一種老式替代方案是水力發電。巨大的水庫擁有大量的水,可以在幾秒鐘內釋放出來,以旋轉渦輪機併發電,例如在威爾士北部山區的 Dinorwig 發電站和蘇格蘭 Ben Cruachan 山內的 Cruachan 發電站。但這些工廠只能在某些地方工作,因此限制了它們的潛力。

液態空氣

Highview-Power-Worlds-first-liquid-air-energy-storage-plant-1-800x533.jpg

一家英國初創公司Highview正在使用電力將空氣壓縮成液態。然後,當液體被加熱、膨脹回氣體並驅動渦輪機時,它就可以發電。

Highview在曼徹斯特附近有一個示範點,已經投入使用,並希望擴大規模。該公司已聘請精品投資銀行Ardea Partners進行一輪融資,目標為3.8億英鎊(4.48億美元),用於建設一個50兆瓦的電站。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該公司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建設,然後進入下一個項目,在英國約克郡的一個更大的開發項目,將耗資7.5億英鎊。

Highview 存儲選項的缺點是它比鋰電池還要貴。

液態電池能源中心

invinity.jpg

連接到電網的成本很高,因此建立不止一種用途的能源中心是有意義的。因此,在牛津靠近電動汽車充電站的地方安裝了一個巨大而持久的電池能源中心。

倫敦上市公司 Invinity Energy Systems Plc 已將其中一個釩液流電池與現場的鋰離子電池配對。這種可持續使用數十年的液態電池將更多地被使用,該裝置為過往車輛提供充電服務。

(0)
上一篇 2022-08-28 23:26
下一篇 2022-08-28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