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廣場雷擊致2死 強對流天氣如何正確防雷?

8月26日晚,安徽蕪湖南陵縣南陵廣場上多人遭雷擊。網傳視頻中,廣場上空突然落下一道閃電。另有視頻顯示,兩人倒在廣場積水中,醫務人員正在搶救。據當地應急管理局通報,4名跳廣場舞群眾被雷電擊中,造成2死2傷。當天下午,當地氣象台曾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隨後官方通告了此事,同時還提醒廣大市民朋友:雷雨季節,雷電活動頻繁,注意關注氣象部門預警信息,做好防護、躲避,家庭內的電話線、電源線等要遠離室內的鐵床、暖氣片等金屬物體,雷雨天關好窗戶,遠離外牆,不要接打座機和上網,也不要衝淋。在室外遠離大樹、塔吊等高大物體,不要在空曠地帶、水田、河邊逗留。

此前大皖新聞報道稱,26日晚,南陵縣迎來雷雨天氣,幾名在南陵縣南陵廣場上的市民遭遇雷擊,兩位市民不幸身亡,另有兩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從網絡上流傳的視頻上可以看到,一處廣場上地面潮濕,地勢較低處有積水,並且積水處,可以看到較為清楚的倒影。在一處積水中,有兩人倒在地上,四周還有不少圍觀群眾。

有網友發出疑問,為何如此開闊的場地還能被雷擊?統計數據顯示,在我國發生雷擊事故中,開闊地也是較易發生雷擊的地點。

據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的統計數據顯示,在1997年至2006年這10年間,我國發生的雷擊事故中,農田是最高發的地點,在有傷亡雷擊事故中佔32%,建構築物、開闊地也是雷擊事故易發生的地點,佔比分別為23%和13%。易發生雷擊傷亡事故的地點還包括山地、水域、樹下、廠礦倉庫和有線相連狀態。

安徽一廣場雷擊致2死 強對流天氣如何正確防雷?

中國天氣網提醒大家,雷雨天要盡量減少在戶外活動,遠離農田、樹下和開闊地,選擇正確的躲避場所,避免在農田、建築物邊、開闊地段活動;如來不及回室內,也要採取正確的避雷知識,如兩腳併攏,雙手抱膝,頭置於兩膝之間,盡量減少人體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此外,雷雨季節外出勞作最好穿膠鞋、雨衣,突遇雷電可降低雷電對身體的衝擊。防雷小技巧需牢記,關鍵時刻能救命。

(0)
上一篇 2022-08-28 02:14
下一篇 2022-08-28 0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