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用戶給Facebook打1分低評 抗議公司審查巴勒斯坦賬戶/帖子行為

支持巴勒斯坦的活動人士正展開一項新的協調運動,號召降低 Facebook 的應用評級,以抗議 Facebook 公司涉嫌審查巴勒斯坦賬戶和帖子的行為。這項活動已經在包括 Twitter 和 Facebook 等社交媒體網站上啟動,呼籲人們在蘋果 App Store 和Google Play Store 上給 Facebook 打一星評價

大量用戶給Facebook打1分低評 抗議公司審查巴勒斯坦賬戶/帖子行為

大量用戶給Facebook打1分低評 抗議公司審查巴勒斯坦賬戶/帖子行為

目前來看這項活動得到了部分人的支持。上周,在收到數以千計的一星評論后,社交網絡的平均星級評價從5分多鐘下降到2.3分,周六晚上在Google應用商店的平均星級評價為2.4分。許多評論中都提到了 Facebook 涉嫌壓制巴勒斯坦人的聲音,以及 #FreePalestine 或 #GazaUnderAttack 等標籤。

根據NBC新聞審查的內部留言板截圖,在Facebook內部,該活動被非常嚴肅地對待,並被歸類為SEV1,即 “嚴重程度1″,這是網站出現重大問題時內部使用的描述詞。SEV1是僅次於SEV0的第二高優先級的網站事件,SEV0是在網站癱瘓時使用。

一位高級軟件工程師在 Facebook 的內部留言板上發帖說:“隨着最近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升級,用戶的信任度大大下降。我們的用戶對我們處理這種情況的方式感到不滿。用戶感到他們正在被審查,得到有限的傳播,並最終被沉默。因此,我們的用戶已經開始通過留下1星評論來抗議”。

根據泄露的內部討論截圖,Facebook 聯繫了應用商店,詢問他們是否會刪除負面評論。根據一名 Facebook 員工的帖子,蘋果拒絕了,她說她就這個問題聯繫了蘋果的開發者關係團隊。

臉書、Twitter和其他社交網絡多年來一直被指控通過刪除親巴勒斯坦的帖子和賬戶來審查巴勒斯坦的聲音。在本月以色列和哈馬斯的衝突中,巴勒斯坦人和他們的支持者說,這個問題更加嚴重。倡導數字權利的非營利組織Access Now在Twitter上記錄了許多例子,包括Instagram限制提及阿克薩清真寺的標籤,該清真寺是本月早些時候以色列警察和巴勒斯坦朝拜者之間發生衝突的地點,以及Twitter限制美國巴勒斯坦作家Mariam Barghouti的賬戶。

(0)
上一篇 2021-05-24 11:02
下一篇 2021-05-24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