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款12nm工藝SSD主控 華存科技PCIe 5.0芯片已流片

Intel的12代酷睿處理器首發了PCIe 5.0,性能相比PCIe
4.0翻倍,SSD的速度直奔16GB/s。與以往先進SSD芯片多由海外廠商主導不同,這次國內也有公司迅速跟進PCIe
5.0主控,江蘇華存的PCIe
5.0主控芯片已經流片。據報道,成立於2017年的江蘇華存電子,是一家提供存儲控制芯片、存儲方案及存儲成品模塊,集研發與生產製造能力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

國內首款12nm工藝SSD主控 華存科技PCIe 5.0芯片已流片

該公司歷時4年研發的PCIe 5.0主控芯片HC9001已經完成研發並進入流片,這是國內首款12nm工藝的PCIe 5.0主控芯片。

據悉,HC9001主控獨創硬固件融合XSDirectA架構,接口速度提升至128Gbps,融合自研的第二代4K-LDPC閃存糾錯算法,以兼顧提升QoS質量與傳輸速率峰值;加入國密算法與AI調適功能,層層加固安全升級,提升數據安全存儲能力,構建更多元的全國產化存儲主控芯片。

靈活適用於如開放架構、軟件定義架構等不同服務器架構的雲端、數據中心、企業、邊緣運算服務器群及高速計算機等應用市場。

不過翻看之前的報道,華存電子的PCIe 5.0主控早在2019年就各種曝光,當時說是2020年量產,現在來看已經延期了,畢竟過去一年中疫情影響了很多半導體公司,初創企業更容易受到衝擊。

當然,PCIe 5.0主控芯片主要得看市場支持,2020年即便流片成功,實際上也沒有平台可用,PCIe 5.0硬盤今年也是鳳毛麟角,要到明年才有可能首先用於企業級市場,華存的PCIe 5.0主控芯片並不晚。

(0)
上一篇 2021-11-10 17:29
下一篇 2021-11-10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