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披露綠色數據中心技術框架,推出開放通用服務器平台OCSP

近日,英特爾對外披露了英特爾綠色數據中心技術框架,同時發布了兩項服務器行業設計標準,推出DC-MHS服務器行業設計標準和開放通用服務器平台(OCSP),致力於通過模塊化、標準化的服務器產品設計,為客戶提供定製化綠色節能解決方案。

英特爾披露綠色數據中心技術框架,推出開放通用服務器平台OCSP

據介紹,英特爾此次發布的綠色數據中心技術框架,在高能效與高功率密度、先進散熱技術和基礎設施智能化三個垂直領域,以及XPU、服務器、機架、數據中心四個水平方向,提供了一系列從器件級到服務器系統、機架和數據中心層級的整體解決方案和參考設計,能夠為客戶打造全方位的低碳節能方案。針對不同細分市場的客戶痛點,英特爾打造了客制化的解決方案,如豐富的冷板式液冷和浸沒式液冷參考設計標準,用以支撐帶內系統狀態感知與AI運維和待機功耗優化的Speed Select技術等,以幫助客戶降低能耗。

此外,英特爾還發布了DC-MHS服務器行業設計標準,以及開放通用服務器平台(OCSP),將分別面向互聯網和企業國際市場,以及通用服務器市場。以模塊化、標準化設計方式,簡化設計並降低成本,減少了電子廢料和碳排放。

英特爾披露綠色數據中心技術框架,推出開放通用服務器平台OCSP

英特爾數據中心平台技術與架構部中國區總經理王飛表示,秉持着減少“碳足跡”,擴大技術“手印”的戰略,英特爾在生產運營、技術產品、產業聯動三管齊下,將以長期的堅持和投入,堅定不移地沿着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前進,助力“雙碳”目標實現。

發布會上,英特爾宣布成立綠色數據中心技術創新論壇,將通過技術創新和產業合作加速數據中心運營模式的綠色轉型。據介紹,該論壇成員包括阿里雲、百度智能雲、嗶哩嗶哩、中國移動等20餘家ICT產業上下游企業。

(0)
上一篇 2022-08-26 14:04
下一篇 2022-08-26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