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總裁批評美政府強行索要數據:秘密傳票傷害科技公司

北京時間6月15日消息,微軟公司總裁兼首席法務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一批評了美國政府向微軟、蘋果等雲服務提供商發出秘密數據傳票的做法,認為美政府在索要個人信息的同時發布禁言令破壞了自由,傷害在歐洲的美國科技公司。

微軟總裁批評美政府強行索要數據:秘密傳票傷害科技公司

上周,《紐約時報》爆料稱,在特朗普政府時期,美國司法部向蘋果發出傳票索要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兩名民主黨人相關的信息。據CNBC報道,微軟也收到了政府要求獲取一名國會僱員個人郵件的請求。但是,兩家公司都受到了禁言令的限制,無法討論或者向被索取信息的人士發出警告。

史密斯周一在接受採訪時稱,美政府應該改變法規,以便讓那些被索取信息的人知情,選擇是否向傳票發起法律挑戰。微軟曾在2016年就相關禁言令向美國司法部發起訴訟。一年後,美國司法部發布新的指導方針,表示會縮小採取這種秘密請求做法的範圍。

(0)
上一篇 2021-06-15 07:58
下一篇 2021-06-15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