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adia iLint氫動力列車在德國投入客運服務

據New Atlas報道,在德國開始運營試運行四年後,一批Coradia iLint氫燃料電池列車已沿着下薩克森州的 100% 氫燃料路線投入客運服務。該客運服務試驗於2018年9月開始,持續了近兩年時間,涉及到兩輛前系列Coradia iLint氫燃料電池列車沿着Eisenbahnen und Verkehrsbetriebe Elbe-Weser(EVB)運營的現有路線成功運行。

V%K@AA5`[Z{5GTON$675WK9.png

現在,該項目已正式進入公共服務階段,並擴大到14列火車,由Alstom公司的工程師在德國薩爾茨吉特的區域列車設施和法國塔布的牽引系統中心設計。它們由下薩克森州交通部購買,歸國營的Landesnahverkehrsgesellschaft Niedersachsen mbH(LNVG)鐵路局所有,該局於2012年開始尋找柴油機車的替代品,並承諾從現在起只購買非柴油(氫燃料電池或電池電動)列車。

下載 (1).webp

每輛列車只排放蒸汽和冷凝水,續航能力為1000公里(約620英里),預計在庫克斯港、不來梅哈芬、布雷默弗德和布克斯特胡德之間的路線上,每輛列車只用一箱氫氣就能運行一整天。據報道,EVB網絡的旅行速度在80至120公里/小時(50-74.5英里/小時)之間,但列車的速度可以達到140公里/小時(87英里/小時)。

Coradia iLint氫動力列車在德國投入客運服務

Coradia iLint氫動力列車在德國投入客運服務

它們將在Linde位於布雷默弗德的加氫站每天進行加註,該加氫站擁有64個高壓(500巴)儲氣罐、6台壓縮機和2個燃料泵。未來計劃要求通過 “電解和再生髮電 ”在現場生產氫氣。

據EVB稱,目前有五輛Coradia iLints正在運行,其餘的預計將在2022年底加入車隊–取代網絡上運行的15輛柴油列車,估計每年可節省160萬升柴油和減少4400噸二氧化碳排放。

Coradia iLint氫動力列車在德國投入客運服務

Coradia iLint氫動力列車在德國投入客運服務

“這個項目是一個世界性的榜樣,”下薩克森州州長Stephan Weil說。“它是 ‘下薩克森州製造’成功轉型的一個優秀範例。作為一個可再生能源州,我們正在交通部門實現氣候中立化的道路上樹立一個里程碑。”

Alstom的氫動力列車計劃並沒有止步於下薩克森州,該公司還簽約為法蘭克福都市區提供27輛Coradia iLint氫燃料電池列車,以及為意大利倫巴第地區提供6輛Coradia Stream氫氣列車,並為法國不同地區提供十幾輛Coradia Polyvant氫氣列車。該公司還在波蘭、荷蘭、瑞典和奧地利進行了運行試驗。

(0)
上一篇 2022-08-26 10:03
下一篇 2022-08-26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