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提神醒腦 研究表明喝適量咖啡能長壽

咖啡作為世界三大飲品,在國內越來越受歡迎,那麼長期喝咖啡是否健康呢?據《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誌》上的研究顯示,與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長壽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不只提神醒腦 研究表明喝適量咖啡能長壽

研究人員表示,適度飲用磨粉、速溶和脫咖啡因咖啡應該被視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這項研究招募了40歲至69歲的成年人,共有449563名基線時沒有心律失常或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參與者。他們每天會填寫一份調查問卷,包括每天喝多少杯咖啡,通常喝哪種咖啡。

隨後他們會被分到6個每日攝入量類別,包括不喝、少於一杯、一杯、兩到三杯、三到五杯和超過五杯。

在研究期間,共有27809名參與者死亡,與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降低死亡的風險最大,不含咖啡因的咖啡、研磨咖啡和速溶咖啡分別降低了14%、27%和11%的死亡可能性。

此外,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4到5杯磨碎咖啡和每天喝2到3杯速溶咖啡的人風險最低,分別降低了17%和12%。

雖然喝咖啡對身體有一定的益處,但是仍需要更多的研究來加以證實,喝得太多可能會適得其反。

(0)
上一篇 2022-09-27 20:30
下一篇 2022-09-27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