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苗短缺 唯一生產商稱在探索使用過期藥劑的可行性

近日,全球唯一獲得批准生產猴痘疫苗的製造商——巴伐利亞北歐公司表示,它們目前正在探索使用過期藥劑的可行性,以解決當前疫情所造成的疫苗短缺不應求的問題。巴伐利亞北歐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保羅·查普林(Paul
Chapli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全球對疫苗的需求已經“超過了我們的生產能力”,但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加大產能。

查普林預計,到今年年底,公司將向各國提供大約400萬劑疫苗。

猴痘疫苗短缺 唯一生產商稱在探索使用過期藥劑的可行性

據了解,巴伐利亞北歐公司生產的猴痘疫苗在-25°C至-15°C(-13°F至+5°F)的冷凍狀態下,保質期為3個月;解凍后,該疫苗可在2°C至8°C(36°F至46°F)的條件下保存12小時。

自今年5月初以來,全球範圍內已有4萬多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三分之一以上來自美國。

查普林說,從目前進行的測試結果來看,美國此前與公司交付的數百萬劑的疫苗中,大約有50萬劑仍在保質期內。他指出,是否使用這類疫苗將最終取決於美國監管機構。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此次疫情列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並預計全球將需要1000萬劑疫苗來保護高危人群,其中包括同性戀性行為者和被確診患者的接觸者。

(0)
上一篇 2022-08-24 20:23
下一篇 2022-08-24 2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