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宣布旗下電動二輪換電站網絡客戶已達50萬

作為中國台灣地區的電動自行車換電服務領導者,Gogoro 剛剛宣布已擁有多達 50 萬客戶。除了生產各種款式的電動踏板車,換電站網絡也是該公司保障其服務體驗的重要一環。此外隨着越來越多的其它製造商選用該公司的電池,Gogoro 也成為了當地市場事實上的換電標準制定者。

0.jpg

Electrek 指出:自 2015 年首次亮相以來,Gogoro 已佔據兩輪電動車市場 92% 以上的份額。

遍布全省的數千個 GoStation 換電站網絡,都可看到標誌性的黑綠配色 Gogoro 電池。

1.webp

在台北等主要城市,兩個換電站之間的距離甚至不超過 1 公里。熟練操作之後,用戶可在短短几秒鐘內換上滿電的電池。

更棒的是,Gogoro 引領了一種“買車不帶電池”的新商業模式,通過後期租賃來降低前期入手成本。

此外 Gogoro 客戶能夠選擇按時間來支付電池費用,且無需苦惱於電池在多年報廢后該怎麼處理。

2.webp

值得一提的是,GoStation 換電站網絡還能夠與本地電網打配合,以在緊急情況下將能量反哺給電網,為附近關鍵基礎設施提供後備能源。

Gogoro 表示,自 2015 年開始運營以來,其已提供超過 3.25 億次換電服務,且當前日均在 34 萬次左右。

而該公司成功的關鍵,一個主要原因是其開放式的網絡設計,意味着其它製造商也能夠積極利用 Gogoro 的配套設施。

3.webp

據悉,包括雅馬哈在內的十家廠商,都已同 Gogoro 達成了合作,以極大地縮短新品在上市前的研發等待時間。

在台北於今年上半年售出的燃油 / 電動兩輪車中,約有 25% 都兼容 Gogoro 的換電方案。

4.jpg

此外在中國大陸,以及印度和印尼等新興市場,Gogoro 也與諸多製造商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

展望未來,Gogoro 還有望通過電池技術方面的改進(比如推廣固態電池組),以大幅提升續航里程和安全性。

(0)
上一篇 2022-08-24 17:13
下一篇 2022-08-24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