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地鐵限電關燈 車廂內泛紅光宛如密室遊戲

近段時間,受近日高溫天氣影響,四川、重慶等地電力供需緊張,兩地先後發布了限電措施以保障正常生活,而地鐵這類公共交通,也關燈或者調節空調,參與進限電舉措中。8月22日,一張重慶地鐵車廂內泛着紅光的照片在網上熱傳,有網友認為宛如密室遊戲,氛圍感很強想去體驗。

圖片中,地鐵車廂內沒有開燈,但是車廂前方站牌提示顯示屏,發出的為紅光,將整個地鐵“渲染”成一片通紅。

重慶地鐵限電關燈 車廂內泛紅光宛如密室遊戲

有網友調侃道,這樣的氛圍多少有些讓人不適、“本周密室活動改為坐地鐵。”

對此,8月23日,重慶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客服熱線一工作人員向媒體回應稱,根據節能的相關要求,有的站點及線路會關閉部分照明設備,車廂內會顯得比較黑。

“現在在節能限電,我們也在積極響應號召,關閉了車廂內的部分照明設施,昨天是第一天測試,有些地方做得還不是很完善。”

列車車廂兩端裝有LED顯示屏,提示的都是到站的重要信息並不會關,由於該屏幕顯示的是紅光,導致整個車廂氛圍感肯定不如燈光全開。他們已經關注到網友反映的情況,後續將進行適當調整,降低市民的不適感。

(0)
上一篇 2022-08-23 16:04
下一篇 2022-08-23 16: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