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環》作曲師起訴微軟 稱其20年前沒有支付版稅

光環》標誌性音樂背後的原作曲師們起訴微軟,指控微軟20年前沒有支付版稅。Marty O’Donnell告訴外媒Eurogamer,他和同行Mike Salvatori在2020年提交了訴訟。在此之前,他們和微軟進行了長達十年的索賠談判,但沒有取得進展。

《光環》作曲師起訴微軟 稱其20年前沒有支付版稅

作曲師們表示他們將《光環》音樂授權給了原《光環》開發商Bungie,後者在《光環》系列於2001年發售前被微軟收購。

在收購時,Donnell剛剛成為Bungie的全職員工,擔任Bungie的音頻總監,Salvatori仍然是獨立身份,在Donnell Salvatori公司上班,Donnell本人也是該公司一員。

微軟方面解釋說《光環》音樂是在工作雇傭期間被創作的,而不是授權版音樂,因此微軟有資格是這個作品的作者。但Donnell辯護說:“它從來不是工作雇傭期間創作,一直以來都是授權協議。”

Donnell說訴訟不是他們想獲得《光環》音樂版權問題,而是因為這麼多年以來他們沒有獲得版稅。

訴訟控告微軟微軟違反合同,違反在合資企業中開發版稅收入的受託責任,違反誠信和公平交易的責任,未能提供會計夥伴關係,不當得利,以及侵權干擾。

如果兩家公司在預定於下周進行的調解中未能達成和解,此案可能會上法庭。

報告還提到作曲師的律師團隊已經接到指示,探討是否可以發出一項初步禁令,以阻止派拉蒙《光環》真人劇的播出,《光環》劇集將於3月24日首播。

(0)
上一篇 2022-02-11 23:00
下一篇 2022-02-11 2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