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拍攝到木星及其極光的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

據SlashGear報道,當它不忙於拍攝一些有史以來最華麗的太空照片時,美國宇航局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會探索我們的銀河系和其他地方,為科學家們提供高質量的圖像來研究。這一次,該望遠鏡捕捉到了木星的圖像,這個氣態巨行星是太陽系中體積最大的行星,其質量是太陽系其他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

JWST_2022-07-27_Jupiter-1024x971.png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不僅提供了木星本身的圖像,而且還提供了木星的衛星、星環和極地極光的圖像。這兩張圖片的細節令人驚嘆,在科學家們繼續了解這顆巨大的行星時,應該可以提供大量的分析材料。

美國宇航局在一篇長博文中詳細介紹了整個故事,描述了這些照片是如何拍攝的,並揭示了奇怪的顏色方案背後的原因。以前大多數木星的照片來自巴黎天文台,是用近紅外相機(NIRCam)拍攝的,配備了三個紅外濾鏡,暴露了木星的結構細節。正如美國宇航局所解釋的那樣,人眼是看不到紅外線的,所以在這裡,必須將捕獲的光線映射到可見光譜上。這項工作是通過與公民科學家和愛好者Judy Schmidt合作完成的。

judy-schmidt-1024x577.jpeg

因此,這些圖像不僅僅是一場視覺盛宴–完全理解它們需要了解光映射的內部工作原理。最長的波長被映射成更接近紅色,而最短的波長則更藍。第三種黃色和綠色的濾鏡也被用來展示木星南北兩極周圍的霧氣。

為了達到最終的效果,天文學家們不得不創建由幾張圖片組成的拼接圖,然後添加濾鏡來突出什麼是什麼。偏紅色的濾鏡是針對極光和木星上較低雲層反射的光線;黃色和綠色是針對南極和北極,最後,藍色的濾鏡是針對較深的主雲層反射的光線。兩極都有強烈的極光效應。大紅斑與其他雲層一起,由於其反射的光量,看起來是白色的。著名的大紅斑實際上是一個正在進行的巨大風暴,大到足以囊括整個地球。

JWST_2022-07-27_Jupiter_2color-1024x882.png

當以廣角視角顯示時,木星的圖像顯示的不僅僅是行星本身。我們可以看到它非常微弱的星環,美國宇航局認為它的亮度只有行星本身的百萬分之一。木星79顆衛星中的兩顆也出現了–Amalthea和Adrastea,它們都很小,不容易發現。在行星下方,可以看到幾個白點,可能是遙遠的星系。

3.png

最終的結果花費了幾個小組的大量工作,但是現在,這些圖像已經準備好被分析了。科學家團隊已經開始工作,以便更多地了解木星。

(0)
上一篇 2022-08-23 08:02
下一篇 2022-08-23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