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顯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兒童出現嚴重併發症的風險較高

當地時間1月11日,《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版發布的、由加拿大牽頭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有相當比例因感染新冠病毒接受急診救治的兒童出現了“嚴重的後果”。在參加研究的3221名接受急診救治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青少年中,3.3%的人在14天內出現嚴重後果,而22.8%的人需要住院治療。

該研究將嚴重後果定義為患者出現併發症,包括心臟病發作或心力衰竭、中風、敗血性休克、腦炎、呼吸衰竭、死亡,或者需要進行胸腔引流和體外膜肺氧合(ECMO)等主要干預措施。

加拿大研究顯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兒童出現嚴重併發症的風險較高

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卡爾加里大學康明醫學院兒科和急診醫學系教授斯蒂芬·弗里德曼(Stephen Freedman)就此表示,“重要的是,孩子們如果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會比因其他類似疾病住院的人更有可能出現嚴重後果”。

研究結果還表明,年齡較大的兒童出現嚴重後果的風險增加,而年齡較小的兒童,特別是幼兒的風險較低。有重大基礎疾病的兒童也有較高的出現嚴重後果的風險。

弗里德曼表示,住院兒童出現嚴重後果的風險實際上是很大的,他已經在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的數據中看到了這一點。

弗里德曼強調,接種新冠疫苗對降低出現嚴重後果的風險有重要作用。

據了解,參加這項研究的兒童來自阿根廷、澳大利亞、加拿大、哥斯達黎加、意大利、新西蘭、巴拉圭、新加坡、西班牙和美國。(總台記者 張森)

(0)
上一篇 2022-01-12 04:40
下一篇 2022-01-12 0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