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創新高 特斯拉出口量暴增:上海工廠撐起“半邊天”

前不久,乘聯會發布了7月全國乘用車市場分析。數據顯示,本月國產特斯拉銷量約為3.3萬輛,其中有24347輛是出口海外的,只有少部分在國內銷售。這意味着7月特斯拉國內環比暴跌超50%的主要原因是出口海外所導致的。

又創新高 特斯拉出口量暴增:上海工廠撐起“半邊天”

近日,據無人機觀察員@Sawyer Merritt 以及@Wu Wa預測,目前在港口至少有上萬輛國產特斯拉Model 3 和Model Y等待出口。從8月12日的航拍視頻上看,特斯拉的國產新車已經擠滿了蘆潮港旁邊的巨大停車場,其中各種配色的車型都有。在一周后,這些汽車都已經通過郵輪運往歐洲市場,交付給歐洲的准車主。

又創新高 特斯拉出口量暴增:上海工廠撐起“半邊天”

當然,特斯拉的出口量能有這麼多,上海超級工廠佔了很大一部分功勞。據小雷了解,2021年新能源汽車出口量達到了31萬輛,其中特斯拉佔據了新能源汽車出口量的“半壁江山”,達到了15萬輛左右,要知道這還是供應了整個國內市場前提下的產能。由此可見,如果沒有上海超級工廠,就憑現在其他超級工廠的產能很難滿足特斯拉的全球產能要求。換句話說,上海超級工廠撐起了特斯拉全球產能的“半邊天”。

又創新高 特斯拉出口量暴增:上海工廠撐起“半邊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初,上海超級工廠還完成了產線升級,再加上工廠恢復了“三班倒”制度,每周能夠生產14000輛Model Y 和8000輛的Model 3,按照這樣的生產趨勢,一年下來,上海超級工廠的產能預計能超過110萬輛。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國內的特斯拉新車交付日期也在逐漸縮短。據悉,目前特斯拉中國官網顯示,特斯拉Model 3的後輪驅動版和高性能版的交付時間都縮短到12到16周,而特斯拉Model Y的後輪驅動版交付時間縮短到了4到8周。

(0)
上一篇 2022-08-22 14:42
下一篇 2022-08-22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