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的蘋果Apple-1原型機被拍賣 成交價高達460萬元

日前,據報道,一台70年代中期的、蘋果創始人喬布斯曾私人持有的Apple-1原型機在拍賣會上以近7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波士頓的RR拍賣公司稱,該原型機是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在1976年用來向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字節店(The Byte Shop)老闆保羅-特雷爾演示的Apple-1電腦,該店也是世界上第一批個人電腦商店之一。

這款Apple-1原型於7月下旬公開拍賣,並已於8月18日正式成交。拍賣商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灣區收藏家在星期四齣價677196美元(約461.85萬元人民幣),贏得了拍賣。

喬布斯的蘋果Apple-1原型機被拍賣 成交價高達460萬元

RR執行副總裁稱:“沒有這塊板子就沒有Apple-1,它是史蒂夫-喬布斯和蘋果紀念品的聖杯”。

而Apple-1電腦只生產了大約200台,這些電腦最初的價格為666美元(約4542.12元人民幣),對比此次的460萬天價來計算,其身價翻了1000倍。

據了解,這個Apple-1原型機在蘋果車庫裡放了很多年,大約30年前由喬布斯贈送給了一個不知名人士,幾十年後這個人決定將其拍賣。這塊電路板還經過了Apple-1電腦專家科里-科恩(CoreyCohen)的檢查和鑒定,其公證的13頁報告也包含在此次拍賣產品中。

此次拍賣會上還出售了其他蘋果公司的紀念品,包括密封在盒子里的第一代iPhone和一張由史蒂夫-喬布斯簽名的免稅卡。

喬布斯的蘋果Apple-1原型機被拍賣 成交價高達460萬元

(0)
上一篇 2022-08-21 11:21
下一篇 2022-08-21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