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歌應用Shazam迎20周年:蘋果發播放列表慶祝

蘋果日前宣布,流行音樂識別服務Shazam在20年前的今天推出。為慶祝這一里程碑,這家公司分享了一份播放列表介紹了過去20年中每個日曆年被識別最多的歌曲。蘋果說道:“從Train的‘Hey, Soul Sister’到Sia的‘Cheap Thrills’,這個播放列表真實地反映了全球粉絲在過去20年裡積極搜索的音樂。”

識歌應用Shazam迎20周年:蘋果發播放列表慶祝

該播放列表可在Apple Music上找到。

識歌應用Shazam迎20周年:蘋果發播放列表慶祝

Shazam於2002年8月在英國作為短信服務推出並在2008年7月成為App Store的首批應用之一。

蘋果在2018年以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Shazam,此後將音樂識別服務被整合到iPhone的控制中心。自收購Shazam以來,蘋果一直在穩步改善Shazam的服務、從應用程序中刪除廣告、增加音樂會發現功能、在第三方應用中啟用Shazam支持以及其他舉措。

據蘋果披露稱,Shazam現在擁有超2.25億的全球月度用戶,另外,歌曲識別率已經超過了700億首。Drake是有史以來被Shazam識別最多的音樂人,在他發布或參與的歌曲中,有超3.5億個Shazam,而Tones And I的“Dance Monkey”是有史以來被Shazam識別最多的歌曲,有超4100萬個Shazam。

在一份新聞稿中,蘋果列舉了Shazam二十年歷史上的一些值得注意的時刻和里程碑,其中包括有史以來第一首Shazam歌曲、積累Shazam最快的歌曲、按類型劃分的Shazam歌曲排行榜及其他內容。

Shazam有適用於iPhone、iPad、Mac、Apple Watch、Android和Windows設備等的應用。在iOS 14.2及更高版本中,蘋果為控制中心提供了一個音樂識別開關,進而使iPhone、iPad和iPod touch用戶可以通過Shazam快速簡便地識別正在播放的音樂而無需下載該應用。

(0)
上一篇 2022-08-21 09:22
下一篇 2022-08-21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