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外後視鏡風阻很影響電動汽車續航 今後可能取消

與燃油車不同,影響電動車續航的因素非常多,因此汽車廠商對電動車的許多部位都進行了專向優化,例如輪轂、汽車前進氣格柵、隱藏式門把手等,但汽車外後視鏡也能影響續航,這一點很多車迷朋友可能未曾想到。

日前,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電動汽車上的外後視鏡,會讓電動汽車最多減少約5%的續航。由於外後視鏡是多出車身的一個部分,因此在行駛過程中會產生風阻,會讓車輛耗費更多電力。

因此,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對新車配備可自動調整的外後視鏡,當它不用的時候,可以收起來。特斯拉即將推出的Cybertruck將會把側後視鏡作為標準配置,但也將提供易拆卸的功能。

馬斯克:外後視鏡風阻很影響電動汽車續航 今後可能取消

在Cybertruck最早亮相的時候,當時它是沒有後視鏡的,但最近量產版車型推出時,我們看到了車上新增了外後視鏡。

此前,馬斯克也曾表示,外後視鏡會是電動汽車的附加配置,未來汽車開發將不再需要這個配置。同時,對於自動駕駛汽車來說,外後視鏡也將會是過去式了。

不過顯而易見的是,汽車不配備外後視鏡,很可能在全球大部分國家都不被允許上路,而特斯拉將會給出怎樣的應對方案,還需其披露更多信息。

馬斯克:外後視鏡風阻很影響電動汽車續航 今後可能取消

(0)
上一篇 2022-08-21 09:21
下一篇 2022-08-21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