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考慮激勵企業投資半導體領域

8月20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墨西哥經濟部長塔蒂亞娜·克勞蒂爾(Tatiana Clouthier)表示,正考慮採取各項激勵措施來吸引私人資金投資半導體領域,因為美國在刺激芯片生產,而墨西哥有着天然的地理優勢。

Mexico-seems-to-benefit-from-the-US-Chip-Act.jpeg

克勞蒂爾周五表示,墨西哥政府正尋求幫助那些考慮擴大墨西哥業務的公司,墨西哥財政部正在評估相關方案。她補充說,對墨西哥的更多投資將有利於當地的汽車製造、電子和航空航天工業。

克勞蒂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可以建立激勵機制,讓遷入墨西哥的公司進行更多投資。”她說自己正在與墨西哥財政部接觸,討論可以採取什麼措施來支持創新產業,從而促進就業。“我們認為,這些領域應該得到某些類型的援助。”

克勞蒂爾並沒有詳細說明正討論的是哪些激勵措施。

今年8月份早些時候,在美國國會批准總額約520億美元的芯片法案后,墨西哥商務部與美國投資者舉行了一個論壇,討論在墨西哥投資的優勢。墨西哥經濟部在會後的一份聲明中說,墨西哥可能是一個“關鍵合作者”。

克勞蒂爾將哈利斯科州和阿瓜斯卡連特斯州列為潛在投資地區,不過也鼓勵企業遷往水資源更充足的南部各州。乾旱已經影響到包括蒙特雷在內的墨西哥北方城市,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呼籲高耗水公司限制生產。

(0)
上一篇 2022-08-20 15:03
下一篇 2022-08-20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