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來最強冷空氣今起來襲 局地降溫14℃以上

國慶假期之後,全國多地開始轉涼,部分地區甚至開始下雪了。據報道,今年下半年以來最強冷空氣即將吹襲我國大部地區,並帶來大風降溫及雨雪天氣,局地可達寒潮標準。預計10月中下旬,我國大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

下半年來最強冷空氣今起來襲 局地降溫14℃以上

據中央氣象台消息,受較強冷空氣影響,13日夜間至17日,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自北向南先後出現大風降溫天氣。

其中,13日夜間至15日,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大部先後有4~6級風,大部地區日平均氣溫或最低氣溫下降6~10℃,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部和東部局地降溫10~12℃。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張芳華介紹,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華北北部和東部、黃淮東部、江淮、江南東北部等地降溫幅度可達10~14℃,局地降溫幅度可達14℃以上,上述部分地區可達寒潮標準。

17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位於甘肅南部、陝西北部、山西中南部至河北中部、北京一帶。北京15日至16日將有大風降溫,16日白天最高氣溫將降至13℃,夜間最低氣溫或僅有2℃。

需要注意的是,山西、陝西等受洪澇災害影響地區降溫幅度可達6~10℃,高海拔地區可能出現小雪或雨夾雪,應做好防寒保暖和防雨工作。

(0)
上一篇 2021-10-14 09:52
下一篇 2021-10-1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