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集團收到反壟斷行政處罰決定書 被罰2.9481億元

9月27日,公牛集團發布公告稱,公司於2021年9月27日收到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出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浙市監案[2021]4號:公司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第十四條‘禁止經營者與交易相對人達成下列壟斷協議:(一)固定向第三人轉售商品的價格;(二)限定向第三人轉售商品的最低價格’的規定,構成與交易相對人達成並實施壟斷協議的行為。

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公司停止違法行為,決定對公司作出如下行政處罰:處2020年度中國境內銷售額98.27億元3%的罰款,計2.9481億元。當事人應當自收到本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上繳罰沒款。

公牛集團收到反壟斷行政處罰決定書 被罰2.9481億元

據了解,今年5月份,公牛集團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於5月11日收到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調查文件,因涉嫌壟斷被立案調查。隨後這件事引發關注。

隨後,公牛集團回應稱,將根據相關法律的規定,積極配合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反壟斷案件調查工作,做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企業,依法合規經營,並不斷提升經營質量和可持續的價值回報水平。

公開資料顯示,公牛集團是中國插座龍頭企業,創立於1995年,於2020年2月6日登陸上交所,上市僅11天,市值就突破了1000億元,成為國內照明電工應用產品領域第一家市值破千億的企業。

今年8月份,公牛集團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報告。今年上半年,公牛集團實現營業收入58.20億元,同比增長41.65%;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4.21億元,同比增長76.85%;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13.21億元,同比增長64.27%;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凈額為15.92億元,同比增長8.24%。

報告期內,公牛集團專註於電連接、智能電工照明、數碼配件三大賽道,電連接產品主要為轉換器(即插座)、新能源汽車充電槍/樁,智能電工照明產品主要包括牆壁開關插座、LED照明、斷路器、生活電器、智能門鎖、智能晾衣機、智能窗帘機等產品,數碼配件主要包括手機等移動設備充電器、移動電源、TWS耳機(真無線耳機)等數碼配件類產品。

(0)
上一篇 2021-09-27 17:32
下一篇 2021-09-27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