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I新研究發現反覆接觸颶風跟心理健康惡化存在關聯

美加州大學歐文分校(UCI)的專家進行的一項突破性研究發現反覆接觸颶風–無論是直接、間接還是基於媒體–跟可能與心理健康問題增加有關的不良心理癥狀之間存在關聯。

這些結果最近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網絡版上,這對於理解反覆發生的自然災害的心理影響至關重要,尤其是考慮到氣候變化帶來的日益嚴重的危險。結果顯示,人們會對隨後的風暴的反應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改變,並且變得更加消極。

“我們發現,人們不可能對跟氣候有關的自然災害在未來幾年內的頻率和嚴重程度將增加習慣或習以為常。我們的結果表明,潛在的心理健康危機跟那些自己直接經歷過風暴或認識風暴的人及那些花了幾個小時與媒體接觸的颶風有關,”UCI護理和公共衛生助理兼職教授該報告的第一作者Dana Rose Garfin說道。

Dana-Rose-Garfin-scaled.jpg

Garfin及其同事–心理科學、醫學和健康的傑出教授Roxane Cohen Silver、護理學教授E. Alison Holman、UCI心理科學博士後學者Rebecca Thompson及斯坦福大學伍茲環境研究所地球系統科學助理教授和中心研究員Gabrielle Wong-Parodi博士展開了這項首次縱向研究。

為了確定心理健康隨時間推移的任何潛在變化,該團隊在颶風Irma登陸前幾個小時對佛羅里達州的居民進行了評估,另外還在颶風Michael和Irma之後再次評估。颶風Irma於2017年9月登陸,颶風Michael於2018年10月登陸,這兩次都是5類風暴。

研究小組發現,反覆接觸災難性颶風的威脅跟創傷后壓力、抑鬱、焦慮以及持續的恐懼和擔憂癥狀有關。反過來,這些心理癥狀跟更大的社會和工作相關的損害有關–包括與他人互動的困難及執行工作任務和其他日常活動。

Garfin說道:“在發生創傷性和極度緊張的事件后,一些困擾是正常的。大多數人將隨着時間的推移恢復並顯示出復原力。然而隨着與氣候有關的災難性颶風和其他自然災害的升級,這種自然癒合過程可能會被反覆的威脅所破壞。此外,我們在兩個颶風季節對人們進行了縱向跟蹤,我們的數據顯示,隨着人們長期經歷多次發生,心理癥狀會累積並加劇,這可能預示着心理健康危機。”

研究團隊成員指出,焦慮可能是對災難的一種適應性反應,並可能促使人們採取保護性行動進而為下一個事件做準備。另外,他們還建議未來的研究探索如何以不增加心理健康疾病的方式利用這種反應。此外,他們還認為,媒體參與和困擾之間的緊密聯繫表明,社會渠道和主流媒體可以在有效傳達反覆暴露於威脅下的困擾增加的風險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0)
上一篇 2022-07-22 12:17
下一篇 2022-07-22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