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韋伯望遠鏡捕捉到迄今為止最大的圖像 揭示令人驚嘆的星系集合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已經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這個開拓性的機器在發布了它的第一個驚人的深場、生動的星雲畫像和銀河系“繆斯”的照片之後,讓人類感到驚奇,在一個多月之後,韋伯又為我們提供了它迄今為止捕捉到的最大圖像

EQ548AS)QW$EIW~HV0``H)2.png

本周,隸屬於宇宙演化早期發布科學調查(CEERS)項目團隊的國際科學家們展示了一幅由JWST收集的數據製作的巨大的全彩拼接圖。這是一幅被稱為 “ Epoch 1”的破紀錄的圖像,涵蓋了北斗七星星座的斗柄附近的一小片天空。

目前,CEERS合作項目已經披露了“ Epoch 1”覆蓋的區域,其中許多照片已經讓天文學家們在JWST發現的“兔子洞”中盤旋而下,並發表了關於其中的銀河系天體的論文。例如,CEERS項目負責人Steven Finkelstein上個月宣布提交了一篇關於一個”非常有說服力”的候選星系的論文,這個星系可能在大爆炸后僅存在2.9億年。這個星系被命名為 Maisie星系,是以他女兒的名字命名的,因為它是在她的生日那天被發現的。

jwstmaisie.webp

但是現在,CEERS說“ Epoch 1”圖像已經正式完成。

關於這幅最終圖像有多大的背景,該團隊解釋說,它所覆蓋的區域大約是7月11日發布的JWST第一深場的八倍,後者已經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巨大。最後的拼接圖由JWST的近紅外相機拍攝的690個單獨的幀組成,它將由12月進行的觀測來建立。

3.png

CEERS團隊在一份新聞稿中說:“Epoch 1覆蓋了我們在天空中的總測量區域的不到一半,這些圖像已經導致了新的發現和意想不到的,但並非不受歡迎的,大量的從未見過的星系。”

你可以在此處下載該圖片的中分辨率或高分辨率版本,CEERS建議你使用電腦或筆記本電腦。因為這個文件非常大,你的手機可能會開始出現問題。

根據CEERS團隊的說法,有六個主要的興趣點。這裡有一張圖。

4.jpg

首先,(1)左上角的螺旋星系,它是紅移為 z=0.16 的螺旋星系。

紅移基本上是天文學家衡量一個天體有多遠的方式,因此也就是時間上的追溯。這是因為當一個發光的天體離我們的視點越來越遠時,它發出的光會變得越來越紅……越來越紅,最終落入電磁波譜的紅外區域,成為人眼所看不見的。不過不用擔心,因為JWST也能收集那些”看不見的”光,這也是它承諾要揭開一個”未經過濾的宇宙”的面紗的原因。

簡而言之,更大的紅移意味着某些東西離地球更遠。接下來,(2)在圖像的中心是一個明亮的星系,紅移為z=1.05。這個點上還有幾個較小的星系,用JWST觀察時,這些星系以弧形的形式顯示出來。周一,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天文學博士生、CEERS合作項目成員Rebecca Larson在Twitter上為這個場景起了一個可愛的名字。

Larson寫道:“在一個深夜,我覺得這個星系……看起來像吃豆人,然後繼續疊加小黃人,笑得很厲害,我們都決定是時候回家了。”

在這群星系的右邊,(3),是一個相互作用的星系系統,紅移為z=1.4。Finkelstein給這個星系起了個綽號叫”太空海怪”,Larson在Twitter上說。它確實很奇怪地類似於這個可怕的古代海怪。

再移過去一點,(4),你會注意到一對螺旋星系–在圖的底部的放大版本中,一個白色的箭頭指向了JWST也發現的這部分天空中的一顆超新星。這裡的紅移是z = 0.7。CEERS在上個月發表了一篇關於這些現象的論文,因為將JWST的圖像與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圖像進行比較可能會提供很多新的信息。

5.png

下面,(5),是另一個特殊的螺旋星系,紅移為z=0.7,最後,(6),是一個紅移為z=0.63的星系,背景中的潮汐“尾巴”和紅色星系群,紅移為z=1.85。“我試圖把這個特徵稱為‘熱亂的空間’,但媒體人說‘不’,”Larson在Twitter上談到這個混亂的景觀時表示。

當然,CEERS還在下面的特寫圖中強調了 Maisie星系。如果 Finkelstein及其同事關於這個存在於大爆炸后2.9億光年的星系是正確的,那麼它的紅移達到了驚人的z=14。此外,這基本上可以證明,星系在宇宙中開始形成的時間比天文學家曾經認為的要早得多。

6.webp

然而,由於自JWST開啟以來,大量的超遠距離星系候選者被發現,許多科學家正在防範虛假希望的可能性。例如,CEERS的合作者本月早些時候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發表的一篇論文,強調了在檢查這些高紅移領域時出現錯誤的可能性。不相關的宇宙現象基本上可能會對數據造成光害,從而污染了結果。

儘管如此,科學家們發現自己所處的天文學新時代還是令人激動不已。“我希望你們和我一樣對這台望遠鏡和這些數據感到敬畏和興奮。我很幸運能與你分享它們,並希望你也能在其中找到你最喜歡的新星系!”Larson在Twitter上總結了CEERS地圖上的一個精彩主題。

(0)
上一篇 2022-08-19 08:20
下一篇 2022-08-19 08:20

相关推荐